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业务流程
财务审计工作流程
发布时间:2018-04-19  点击数:341

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财务审计工作流程

 

一、审计准备阶段

 1、根据年度审计计划或接受委托,为审计项目选派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、指定审计组组长。

2、根据审计项目的规模和性质,由审计组组长组织对被审计单位有关情况进行审前调查。

3、结合审前调查情况,编制审计实施方案。

4、提前三日向被审计单位下发审计通知书,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通知书要求及时向审计组提供相关资料。

5、在实施审计工作前,通过审计公告的形式进行通报,听取意见,接受监督。

二、审计实施阶段

1、开始实施现场审计前,召开审计组进点会议。审计组介绍审计的依据、目的、范围、程序和审计内容以及审计工作纪律等情况,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介绍经营管理等情况;

2、实施审计,编制审计工作底稿。审计人员考虑审计目标、审计重要性、审计风险和审计成本等因素,综合运用审核、观察、监盘、访谈、调查、函证、计算和分析程序等方法,获取相关、可靠和充分的审计证据,编制审计工作底稿;

3、审计组长复核审计工作底稿。

 三、审计报告阶段

1、实施审计后,在对审计工作底稿及相关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,撰写审计报告初稿;

2、审计报告经审核后,送达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。

1)被审计单位在十日内没有提出书面意见的,视同无异议。

2)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有异议的,审计组应进一步复核查清,必要时,修改审计报告。

4、按照客观公正、实事求是的原则,出具正式审计报告。

5、审计报告经审计处处长审核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后,送达被审计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。

四、审计整改

对审计发现的问题,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,整改结果报审计处。

五、审计档案管理

在审计项目终结后,由审计组长负责归纳整理好有关项目的档案资料,交审计处档案管理专员,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移交档案馆统一归档管理。

 

 

20176


地址: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:310018 电话查号:86915114 浙ICP备05018777
Copyright © 2010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